身份Identity:在哲学与政治之间思考

发布时间:2022-11-18浏览次数:112

报告专家:刘擎 教授

报告时间202211301400-1600

报告专家简介:刘擎,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,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,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政治学博士。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思想史与政治哲学。


报告内容简介:“认识你自己”是古老而经典的哲学问题。“我”是谁?自我与社会身份之间的关系是什么?如果每个人的自我总是在社会关系中塑造的,为什么个体主义的观念会在现代兴盛?本次讲座思考自我与身份构成的哲学问题,阐明现代人自我理解的特征,探讨人的多重身份对私人与公共生活的影响,并反思当代身份政治与民族主义和兴起与趋势。

  

观看方式一:华东师范大学微信视频号

观看方式二:拔尖计划2.0全国线上书院直播:

https://lexiangla.com/open-live/lives/3caa870259c411edb3f4723f5fcd36ff?company_from=abf7054ca02811ebb5b232fb5fc09e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