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同学们:

欢迎来到华东师大卓越学院,开启你们通向创造、卓越与幸福的探索之旅!

一个人的成长与幸福,和他的学识、思维、精神密切相关。经过十多年的知识学习,如今,你们将试着超越以往“知识点”和“学科”等种种限制,进入“聚焦、交叉、颠覆、进步”为策略的学习与研究模式,获得更多的思维与精神的训练与提升。

卓越人才必须拥有卓越思维。卓越思维由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、批判性思维与创造性思维互相匹配而成。其中,创造是卓越的核心要素,“创造从校园开始”,这是优秀学长带给你们的宝贵启示。

幸福来自健全的精神。它包括科学精神、人文精神、信仰精神等,这要求我们学会质疑、心存关爱、承担使命。实现人生的幸福,离不开格局、使命的提升和精神的锤炼。

在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、中国特色、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,学校探索设立“卓越学院”改革试验特区,将基于健全的标准规范,根据学生的个性化需求,以卓越育人为第一原理,打破常规和细则,以“最大的原则性-最大的灵活性,制订实施个性化的解决方案,及时确立新范例或者一人一例,以学生能力提升和素质达成为中心,以思维能力提升为牵引,帮助学生实现全面而个性发展。

“唯卓越方可立足!”希望卓越学院的所有同学,始终以“卓越”为自己的底色,不断创获智慧、陶熔品性、超限跃迁,以推动民族、国家、社会的发展为己任,早日成为未来领军型的卓越英才。

 

钱旭红

202210